NECINA年會 聚焦AI大數據

Tuesday, July 9, 2019
GNW激光公司創辦人高弘接任本年度NECINA新主席。(高弘提供)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絡協會舉辦年度會議,聚焦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圖為年會部分嘉賓與主辦方代表合影。(高弘提供)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絡協會(NECINA)日前在Chelmsford舉辦年度會議,聚焦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同時舉行換屆,GNW激光公司創辦人高弘接任新主席。
 
今年年會,NECINA邀哈佛大學孔祥重院士和麻州大學醫學院廬山教授分別進行關於深入機器學習應用及影響,以及AI時代病人和醫務人員思考為主題的演講。中美科技各界的專家分享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大數據和雲計算在商務、電視革命、金融科技、前沿醫療等方面的應用和未來展望。年會還邀請到本地區20多個兄弟協會參與。
 
高弘說,年會主題按科技發展制定,而當前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已經深入每一個領域,如醫療診斷、自動駕駛和個性化廣告等。此次嘉賓們也談及這三個方面在全球範圍的影響和最新研究動態,特別指出,這三個方面人才的培訓潛力很大。
 
他說,當前這三個方面機會多,應用廣,但是缺少人才專業知識培訓,傳統學校僅提供數學、統計和計算機技術等基礎知識教學。
 
對於這三個方面發展將替代當前勞動力崗位的擔憂,高弘說,專家們普遍認為在短時間內,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當前僅能起到輔助作用,例如為金融諮詢師提供數據,協助醫生分析病變、找出有用數據來提高診斷效率等,但還不能取代。對於重複性勞動工作,可能會越來越多取代,但是近十年不可能取代專業人士,而且這三個方面也會產生大量新工作崗位。
 
高弘談到,他在NECINA義務服務近20年,曾擔任創業部分主席,負責YES高中生創業培訓、NEW創業工作坊和EClub創業企業家俱樂部等。接任會長,他計畫繼續NECINA總宗旨,服務華人社區,為交流和學習最新科技及創業提供平台,幫助年輕人職業發展,提高交流和領導力等軟實力。今年將加強職業培訓和訓練,邀請資深專家分享成功經驗。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絡協會年會上,部分參與者合影。(高弘提供)
 
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從業和研究者參與紐英倫中華資訊網絡協會年會。(高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