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協慶20周年 迎接未來

Monday, June 20, 2016

1. 會齡20年的網協前會長陳君瑤(右三)和前會長王義明(右二)、幹事義工斐小華(左四)等人合影。(記者唐嘉麗/攝影)
2. 網協新會長田田擔任下午科技研討會主持人。(記者唐嘉麗/攝影)
3. APL軟體等多家公司創建者吳錦城,分享他對下一代資訊通信技術產業發展的看法。(記者唐嘉麗/攝影)
4. 網協「科技與生活品質」研討會,由董事會陸德禮(右立者)和新會長田田 (左立者) 開場。(記者唐嘉麗/攝影)
5. 網協20周年慶「科技與生活品質」研討會,開放的200個座位全數被訂光。(記者唐嘉麗/攝影)
6. 網協慶20周年晚宴,創會人陳五福(右三)、卸任會長王振榕(右二)、新會長田田(左二)等人合影。(網協提供)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路協會18日在波士頓西郊伯靈頓鎮萬豪酒店,舉行20周年慶典。15位歷任會長和450人參與「科技與生活品質」研討會和晚宴。新舊任會長王振榕、田田進行交接。兩位創會人陳五福、吳錦城稱讚網協發展,已成為社區模範。他們指出,網協以20年奠基,做好了面對未來新世界的準備。

下午的科技研討會,網協創始成員、創建APL軟體等多家公司的吳錦城,分享他對下一代資訊通信技術產業浪潮的看法與預測。Walden國際公司合夥人、大疆創新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容志誠(Robert Yung),談無人飛機科技發展;MNL公司合夥人諾丹(Matt Nordan),主講綠能科技。

創建「麻州創新之夜」創業者交流平台的卡爾頓(Bobbie Carlton),談論扶植女性企業家和領袖的重要性與進展;活動管理網站「會鴿」(EventDove)創建者常軍,說明該網站故事;IDC技術創投基金的周全,從創投者角度看科技發展;Adelphic行動科技共同創辦人Jennifer Lum,談創業經歷和公司發展;「網腦科技」(NetBrain)執行長高玲平,主講「有關企業家的個人觀察」,分享成功創業的步驟與要件。

卸任會長王振榕說,網協定位為提供訊息和人脈網絡的平台,在社區業界受人敬重。成員不為名利、無私奉獻,奠下以價值為基礎的文化。

新會長田田指出,網協是個講求實質、真正影響力,和社區價值的緊密組織,有4000多名社區會員,400多名常規會員,每年舉辦40多場活動。會員創建的公司總盈利高達110億元。

會齡十年的前會長鄭茹說,重「人和」的網協,深知團結的重要。他們也經歷過危機,但在齊心協力下化解難關;行事透明、宗旨明確、視野高遠、堅守原則,與網協的成功不無關係。她說,網協從不接受理念不同的機構,或外國政府的捐款。

服務和活躍20年的前會長陳君瑤說,網協匯聚一群有志一同的熱心人士,結識眾多高品質的朋友,是她20年來最大收穫。

陳五福、吳錦城在晚宴中,期勉網協跟隨網路產業趨勢、強調可以增進人類生活品質的應用層面,並在增強內部聯繫同時,也走向社會,加強對外互動。

王振榕及幹事團隊、歷任會長推選的20位前幹事成員、YES.10青少年商業競賽優勝團隊接受表揚。會中還播放由20多名網協成員充當演員拍攝製作的微電影,內容是網協創會、成長、培育人才的故事。